close

這家大概開了半年以上了,店開在在巷子裡,每天坐公車路過巷口很明顯可以看到招牌,這週老公終於帶我來吃了!

淡水很少石頭火鍋,而且店內的鍋都是用石鍋煮呦!(大部分的店家只有炒鍋才用石鍋,一般都用鐵鍋)我總覺得石鍋好像特別好吃😋

先來看看菜單吧!因為一開始忘記拍照,開煮時噴的餐墊濕濕的。鍋分三種燒酒鍋、石頭鍋(炒)、人蔘鍋,只有石頭鍋有先炒過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光看菜單就覺得很特別、湯頭一定好喝,因為V先生很愛喝湯每次都不知道是來喝湯還是吃鍋的,受他的影響我也開始上鍋先喝湯、煮海鮮完也要喝一下、還會湯泡飯,所以吃鍋一定要一直加湯才行,一般火鍋加的都是開水或是稀釋過的湯,鼎燒可是可以加他們的濃縮高湯呢!

店員大推燒酒鍋,就點了一個燒酒鮮蝦和一個嚴選雪花牛肉鍋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燒酒鍋會先在鍋裡放一小包中藥材、倒入一整瓶的米酒(保特瓶裝),開火後直接在鍋上點火,等湯滾了在用噴槍噴一下,然後店員會加入一匙店家自製的濃縮高湯和開水,湯頭就好囉!

   

左邊是燒酒鮮蝦鍋的主餐,右邊是份量滿多的菜盤。 

 

雪花牛肉鍋先放入洋蔥、蒜頭炒香,在把肉片炒半熟撈起,一樣會加一匙店家自製的濃縮高湯跟開水,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都可以請店員幫忙調整鹹淡。

  

醬料是這樣用整組醬料盒端上桌,讓客人自己夾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燒酒鍋會有一盤胡椒粉+空的醬料碟,右邊我加了蔥、蒜、一點點辣椒(超辣)、果醋醬油(店員大推),這樣的搭配超好吃。石頭鍋則是給一盤沙茶醬,一樣可以加醬料盒的東西。如果燒酒鍋想要沙茶醬也可以呦!

  

副餐飲料有可樂和檸檬紅茶都可以續杯,主食則是飯、烏龍麵、王子麵、冬粉擇一。燒酒鍋我選了冬粉吸滿湯汁超棒的,最後V先生又加點白飯,因為要湯泡飯呀!

 

 

吃到最後才發現菜單上有一道一般鍋店沒有的東西「招牌麻油炸蛋」,這蛋的吃法有二種,直接沾胡椒粉吃,或放入熱滾滾的燒酒湯裡十秒,兩種吃法都好吃,而且麻油炸過好香喔!

這顆蛋害我把剩下的半碗飯給吃完了😵

店家資訊:

鼎燒石頭火鍋
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21巷30號

02-8631-2229/營業時間 11:00-23:0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mi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